清心寡欲

我是个学生党,有时间会更新的,(给我为数不多的粉丝一个交代)没退呢,还有谢谢关注,

何故坠深渊 5

我曾经最熟悉的地方,现在,亦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小黑


 

"师父啊……"小黑回头,看向无限离开的方向,小声呢喃:"师父,不,无限,我喜欢你啊。"但是我害怕啊,我怕你知道我对你的感情不是师徒情,你就会离开我,恶心我,抛弃我,最后,忘了我。小黑垂下眼眸,遮挡住自己眼中的雾霾,也遮住了泪。


 

 


 

 


 

"小黑真的是,哎!"离开的无限来到江边,看着平静的湖水,心情也慢慢平复下来,最近真的太反常了,话少了,也不和他亲近了,问他也什么都不说,都不知道怎么了,想到这里,无限本来平复的心又开始焦躁起来,眉头紧皱,美好的容颜染上了烦闷,却不显难看,反而有种冷酷的感觉。


 

 


 

 


 

"咻咻咻!"一道黑影从无限身边快速飞过,疾风划过无限的脸,本来好好的坠落的树叶也被着风不自然的再次回到天空中。


 

 


 

"谁?!"还未等无限反应过来,那道黑影就向着小黑所在的方向去了,该死的!随之,无限也跟着奔了过去,即使无限心中有气,但,那是小黑啊,他的徒弟啊,可千万别出什么事情来啊。无限边想,边加快了速度。


 

 


 

风带去落叶也带去了花,火红的花瓣落了下来,一如当年。


 

 


 

火光与花交映,时间与水长流。小黑看着繁华落尽,不经想起那些人,那些事,一时间分了神。


 

 


 

如果,如果没有那件事就好了,小黑想,如果没有那件事情,他现在应该和风息他们愉快的生活在那个地方,或许,他可能和无限就不会成为师徒,就不会发现自己的肮脏,可能,就不会,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但是,没有如果……


 

 


 

"咻!"尖刀入土的声音在小黑耳边响起,小猫的敏捷直接越过了大脑的思考,小黑看着刚才他所在的地方,现在那里有一把刀深深的插入泥土中,如果他没有及时躲开的话,会直接死了吧。虽然躲避过致命一击但是还是受了伤。


 

 


 

"嘶!"伤口暴露在外面,丝丝凉风让小黑一颤,一只脚微微后移,做好了回击的准备。


 

 


 

"刷刷刷!"这次不再是刀片,而是在身边飘动的树叶,平时丝毫没有杀伤力的叶子现在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小黑身上划出一条细细的红线来。处于被动的小黑不断的躲闪,控制着森林里的金属回击着,但是奈何敌在暗我在明,小黑逐渐落了下风,身上的红线也越来越多,甚至于有一处不仅仅是红线可言了。


 

 


 

"小黑!小心!"匆匆忙忙赶到的无限大喊着提醒了一句,但,就是无限这一出声让小黑分了神,随着疾风的叶子就那么在无限面前刺向了小黑,小黑因为分了神,即使移动了一下,但还是被伤到了。血迹从此开始蔓延……


 

 


 

这一切都让无限恍惚,恐惧不安愤怒一时间全涌上心头,无限控制起手上的铁片,铁片的攻势也携起来阵阵狂风,与暗地里的人打得不可开交,但无限毕竟是活了那么久的人了,抓住了对方的一个漏洞,一击就使对方败了下来,果然,这个袭击他们的人就是任务目标。


 

 


 

无限用铁片绑好目标以后,急忙忙的赶到小黑所在的地方,鲜血已经染红了小黑的一大片衣服,但在黑夜之下无限并没有看到太清楚。只知道小黑受了伤。


 

 


 

"伤到哪里了?我刚才叫你小心你为什么不听,把伤口给我看看。"对于小黑受伤无限是既心疼又生气。心疼在自己徒弟受了伤,还有点别的什么原因他也说不清楚,就是看见小黑受伤很心疼,生气在于小黑让自己受了伤,自己生气都不忍心去惩罚,小黑还让自己受伤了。


 

 


 

"我……"听出来无限语气里的关心的小黑其实心里很开心,很窃喜,但是,对于无限语气的态度,小黑又觉得自己很委屈,一种说不出来的委屈感。小黑摇摇头,说了句:"我没事。"


 

 


 

无限觉得,他从以前到现在最不喜欢的词肯定就是我没事,这三个字了,明明自己好好的关心,偏偏就是要拒绝,就是要视而不见长期以来累积的委屈郁闷在这一刻爆发出来:"你每次都说你自己没事,但是每次都是对我爱答不理,越来越冷漠,小黑,你到底怎么了,你有什么事情说出来不好吗!非要弄的我们到这个地步你才乐意?!"


 

 


 

面对无限一系列的控诉,小黑也觉得自己很委屈,这个要他怎么说?说他无耻的喜欢上了他的师父?说他吃醋了?小黑沉默了。


 

 


 

"嗯?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不解释?"有的时候,沉默比发言更加可怕,"小黑,你就不可以像余念一样让人剩点心吗?!"


 

 


 

听到这句话,小黑不由得一怔,委屈不甘刺激着他的神经,话语未经思考踊跃了出来:"余念余念,每次都是余念,你那么喜欢他那你要他当你徒弟去啊!你就从来没有为我想过!"


 

 


 

说完,小黑化作了猫型跑走了,没有无限的驱赶,他自己选择离开。


 

 


 

"小黑你!"无限看着小黑离去的背影,挽留的话都咽下咽喉,他想,他们两个,都需要冷静下了,但就是因为这一想,以后的无限会后悔于为什么自己没有追上去,但,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不是吗?


 

 


 

 


 

小黑越跑越快,直至眼泪滑下脸颊,雨水净湿毛发,下雨了,小黑心里陈述着这个事实,无限没有追过来,小黑又陈述着另一个事实,事实如同海洋,他就是溺水的人,拼了命的挣扎,想要抓到救赎,但是,谁来当他的救赎呢?


 

 


 

雨越下越大,走投无路的小黑回到了当年的那个小巷子面前,思绪翻滚


评论(9)

热度(52)